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要依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职责使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态势,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地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要强化社区(村)和单位责任落实,持续阻断输入性风险,有效控制城市常态运行下的流动性风险,严防复工复产复市后的集聚性风险。
  二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增长、促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逐步恢复城市正常运行秩序,努力将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督促和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到位、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步伐。要统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开复工,加大协调推进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加紧筹划和有序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三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既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结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抓紧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要切实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