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金坛区中医医院与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江滨医院)专科共建型医联体揭牌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8日上午,“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江滨医院)与金坛区中医医院心血管病专科共建型医联体揭牌暨DSA开机仪式”在金坛樱花大酒店举行,这是金坛区医疗卫生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惠及金坛广大心血管病患者的一大福音。

  随着社会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优越,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增长迅速,金坛区中医院一直非常重视心血管病科的建设,在抓中医药特色发展的同时,注重综合诊疗手段的运用。近期中医院还斥巨资引进飞利浦UNIQFD20平板大C臂血管造影机(DSA),该设备是血管机领域的顶级产品,具有定位更灵活、更方便、更安全、辐射少、图像分辨率高等优点,适用于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肿瘤科等介入治疗。

  参加专科共建型医联体揭牌暨DSA开机仪式的有江大附院及金坛区卫计局的主要领导等。吴杰院长与江大附院严金川院长助理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区卫计局袁永炜局长与双方领导先后为专科共建型医联体揭牌并启动DSA开机仪式。区卫计局徐颖副局长代表卫计局发言,要求两家共建医院及科室要从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要求出发,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努力提高共建专科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为金坛广大群众服务。

  专科共建将以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政策为依据,坚持“三个有利于”原则:即有利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让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到基层医院,真正为老百姓看好病提供便利;有利于医联体内各医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全面提高综合实力;有利于充分调动医联体内各医院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拓展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全面推开医联体建设,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