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学校:
  据市公安部门通报,元旦、春节临近,电信诈骗活动频繁,近日,常州又有市民被骗上当,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同时发挥学校教育的放大作用,请各学校近期认真开展两项工作:一是通过班会等形式向师生进行防电信诈骗教育;二是通过多种形式告知家长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具体内容见附件)。
  附件:11.12.20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doc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一)

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不要回;

卡号密码要保密;省份信息勿泄露;

QQ视频可造假;认真核对不轻信;

转账汇款须谨慎;万元以上到柜面;

捂紧口袋多留神;资金安全有保障。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二)


  警方特别提醒:电话欠费、消费透支、购车购房退税是骗局;包裹藏毒、涉黑洗钱、安全账户是陷阱。不明电话勿轻信,可疑短信不回复,QQ视频鉴真伪,涉及钱财慎思量;遇到恐吓要淡定,说你违法莫慌张,一旦难分真与假,拨打警方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