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财政三举措支持释放产融合作发展效能
发布日期: 2024-02-18   字号:〖

常州市加速推动产业和金融融合发展,全面释放产融合作发展效能,着力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

一是财政金融服务日臻完善。实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常州企业征信平台、常州创新创业平台的融合发展,打出平台服务“组合拳”,构筑服务中小微企业成长“生态圈”。截至2023年底,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常州子平台注册企业9.3万户,累计发布金融产品522个,金融机构解决需求2231.99亿元,在线融资成功率达85.9%。

二是支持股改上市加速推进。积极实施企业股改上市“龙腾行动”计划,将推动企业股改上市作为实现我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拨付54家企业股改上市奖励资金5856.52万元。截至2023年底,全市累计有96家上市公司,融资总额超1773亿元。2023年,常州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位列全省第三。

三是推动银企对接渠道畅通。围绕金融支持重点领域,梳理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高新技术、出口退税等15个子名单10317户企业,积极组织政策宣讲、项目路演、业务培训、沙龙派对等特色活动。2023年,举办“金谷π”系列品牌活动、金融俱乐部系列培训等活动51场,累计举办活动144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