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常州全面完成大中型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沙河、大溪、前宋、塘马、茅东等5座大中型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获常州市人民政府批复通过,标志着常州已全面完成了大中型水库管理和规划工作。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库的实际功能逐渐从相对单一的防洪、灌溉开始向兼具旅游、景观和生态调节等综合功能转变,沿库地区的开发利用需求日益增长,部分沿库地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重开发、轻保护现象,不合理或过度开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水库公益性功能的发挥,因此水库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亟需进一步加强,且做好管理与保护规划。为此,我市组织了全市5座大中型水库的管理和保护编制工作。

全市五座大中型水库总库容2.65亿立方米,沙河、大溪、前宋、塘马位于溧阳市,茅东水库位于金坛区。规划内容明确了常州大中型水库管理与保护的中长期任务,提出要实现常州境内大中型水库保障防洪安全和水资源有效供给,维护生态环境,规范开发利用,发挥综合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强调了在水库在洪水调蓄、灌溉、供水等方面要发挥主要作用,同时兼顾自然生态及旅游观光等功能,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规范、科学、高效的水库管理和保护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