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南田风骨——第三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12月28日在中国·环太湖艺术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开幕式。
  陈涛在致辞中希望常州文艺界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加强交流、不断求索,为常州文化建设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位艺术家常来常州、常来常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为弘扬传统经典、推动创新发展,常州市先后举办过两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取得积极反响。本届尝试以全国性艺术大展的形式举办,一方面是为进一步发扬恽南田绘画艺术成就,学习其勤力画艺、求变创新的精神,弘扬南田文化;另一方面是为把作品交流与学术研讨相结合,共同探讨中国花鸟画的历史传承、当前现状及未来发展。
  展览前,收到全国各地投稿作品2852件,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初评与复评,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87件,其中入会资格作品41件、入展作品146件。
  展期至2019年1月15日。
  当天下午,“传承与创新——南田风骨的当下意义”学术研讨会在常州市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