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市体育局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体育局(文广体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

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品牌,服务我市运动健康城市建设和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经研究,定于2018年10月中旬举办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请各单位按照竞赛规程要求,认真做好组队参赛工作。

附件:1.2018年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竞赛规程

2.2018年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报名表

常州市体育局

2018年9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18年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市委610办公室

常州市体育局

常州市反邪教协会

常州市体育总会

常州市健身气功协会

二、承办单位

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

三、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13日下午1:30,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加单位

各辖市、区体育局(文广体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负责组队参加。

五、交流比赛项目

(一)集体展示

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二)分组比赛

1.溧阳市:健身气功·大舞;

2.金坛区:健身气功·易筋经;

3.武进区:健身气功·六字诀;

4.新北区:健身气功·五禽戏;

5.天宁区: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

6.钟楼区:健身气功·八段锦。

六、参加办法

(一)每单位报参赛队伍4支,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由运动员兼)、参赛队员20人。

(二)运动员须身体健康,学生、在职、退休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并在活动之前自行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七、竞赛办法

(一)评判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制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试行)》作为评、扣分标准。

(二)功法比赛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制的教材和监制的录像光盘中的动作为规范。

(三)先进行集体展示,再进行分组比赛,分别计分。

(四)比赛伴奏音乐由大会统一播放,集体展示采用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原版带口令词的音乐,分组比赛采用缩编版带口令音乐。

(五)运动员须按照要求入场、退场,并在听到上场点名、完成比赛以及裁判长示分后入场、退场。

(六)参赛服装以太极服中式服装为主。每个队伍服装颜色须相对统一,鞋为健身运动类鞋,式样颜色统一。

(七)评选奖项

评选优秀奖、优胜奖和组织奖,颁发奖牌。

八、报名报到

(一)报名

各单位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于9月20日前上报至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同时报电子版报名表。联系人:丁树俊,电话:67883016;李志燕,电话:13915078258。报名后不得擅自更改或无故退出。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待定。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  2018年常州市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