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事办:美国缅因州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代表团一行访问常州

发布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3-24日,美国缅因州中国语言文化中心访华代表团一行23人来访我市,推动合作。

23日下午,市外办副主任沈炼在市行政中心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他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的经济文化发展以及常州市对美友好交流情况。代表团中的格里·帕尔默先生是缅因州班戈市前任市长,同时还是中美友好使者。他代表班戈市市长约瑟夫·巴尔达齐向我市转交了关于有意与我市推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信函,并赠送了班戈市钥匙。这是班戈市在我国送出的第二把钥匙,象征着班戈市政府和人民对两市建立长期友好和多方合作关系的强有力支持和诚意。此外,代表团还热忱邀请我市派团回访缅因州班戈市,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会见结束合影留念时,代表团师生共呼“常州市和班戈市永远是好朋友”、“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场面温馨感人。 

在常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我市的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参观了市规划馆、市广播电视台演播中心,并与我市小红花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文化艺术交流。

缅因州位于美国本土的东北端,是新英格地区面积最大的州,境内森林密布,景色幽美。位于该州的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为中美文化双方的文化交流贡献颇多。中心主任张静女士兼任美国缅因州教育部中国区事务代表、班戈中文学校校长、缅因州孔子课堂院长以及缅因州华侨华人协会会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