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老人智能技术扫盲班”开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4日下午,常州老年大学志愿者第七分队举办的“老年人智能技术扫盲班”在西新桥一村社区正式开班。这个帮助老人免费学用智能手机的公益培训班,一下子吸引了西新桥一社区的40多位老人报名参加。

在开班现场,常州老年大学教师志愿者黄晓茹作为主讲人,为老人们细心、耐心讲授微信聊天、预约挂号、健康扫码、手机支付、交通出行等常用手机功能使用的方法。常州老年大学学员志愿者们在志愿者第七分队队长张雅芳带领下与现场参培老人开展帮扶结对,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据了解,常州老年大学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的关于“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号召与要求,凭借自身资源优势,很早就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在老年人智能技术公益培训方面,学校通过前期需求调研,结合学校多年的智能手机授课积累,将培训内容分为基础技能教学和模拟实景教学,编印了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折页,并依托学校八个系部,组建了八个志愿者分队,深入社区开展培训,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学校还从老年人视角编写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实用详录(目前已由江苏人民出版正式出版),便于老人按图索骥;在常州老年大学公众号“云课堂”开设了相关专栏,提供免费课程供老人学习;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开展线下答疑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