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带队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建设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蔡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入文明城市建设,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督查了新北区薛家镇和金坛区儒林镇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情况。
  对照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实地考察记录卡,督查组重点督查了进镇沿线道路、主要出入口、主要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风文明志愿站点、道德讲堂、乡村学校少年宫等点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尽快对标整改,并做到责任再强化、短板再补齐、死角再清除。
  为做好迎检工作,新北区薛家镇坚持每天开展城管考评整改,每天一期文明创建工作简报,每周由指挥部领导开展抽查督查。自5月底文明创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薛家镇进行入户宣传累计达32000多户,共清理乱堆放12000多处,增加各类文明创建氛围布置500余处。
  金坛区儒林镇自二季度以来,对标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要求,着重做了三方面工作。一是拾遗补缺,在基础设施,环境整治方面下大力气整改,累计完成街道道板改造13500平方米,更换路灯245座、垃圾桶300余个。二是突出亮点,利用常溧高速穿境而过优势,建设高速广告12座;借助长荡湖和古镇文化,以“千年古镇,梦里水乡”为元素,布置各类讲文明树新风广告牌100多个,文化墙500多平方米。三是抓住重点,重新布置镇综合文化中心,镇村两级道德讲堂,镇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村乡风志愿岗,做到有场所,有活动,有记录。
  蔡骏对督查情况总体满意,他表示,文明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各责任单位要少一点形式,多一点实质,与本地区老百姓的实际需求相契合,并形成体制机制,深化常态长效管理,把创建工作要求转化为城市文明的内在动力。针对薄弱地区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标整改,打好国检总评攻坚战,让百姓有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