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常州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发布日期: 2022-10-24   字号:〖

为确保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常州考区的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根据目前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在《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江苏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基础上,现将常州考区要求补充告知如下,请各位考生遵照执行。

一、考生应提前下载“我的常州”手机APP,所有考生应至少于考前7天起持续了解本市最新防疫要求,并严格按防疫规定落实信息报备、抵达后健康监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等要求,以免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二、考试当日防疫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要求,社会车辆禁止进入考点,考生不能提前进入考点熟悉考场。考生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自觉配合完成防疫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验证入场。逾期到场,耽误考试时间失去考试资格的,责任自负。考生应服从考试现场防疫管理,并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除身份核验环节外应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考生进入考点时进行防疫检查,检查正常方可进入考点,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考点。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准备好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准考证。

根据常州疫情防控要求,考前7日内非必要不离常,考试当天需核验苏康码(绿码)、监测体温(小于37.3℃)、并按下列要求核验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请考生做好应试准备:

1、考试当天行程卡仅显示常州旅居史的考生:持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2、考试当天行程卡显示常州以外无疫情城市旅居史的考生:完成考前“3天3检”,持考试当日前连续3天核酸阴性证明(其中1次须为考前24小时内常州本地核酸检测机构出具)参加考试。考生上午、下午每次进入考点考试前,都需要在现场加做一次核酸,进场需进行核验。

3、考试当天行程卡显示常州以外有疫情城市旅居史的考生:(1)尚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2)需进行健康监测的考生,应提前7天到达常州完成本地“7天5检”核酸检测(第1、2、3、5、7天),考试当日凭“7天5检”核酸阴性证明参加考试。考生上午、下午每次进入考点考试前,都需要在现场加做一次核酸,进场需进行核验。

三、有以下特殊情形的考生,必须主动报告相关情况,提前准备相关证明,服从相关安排,否则不能入场参加考试:

一个月内有国(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或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县旅居史的考生,以及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考生,自入境或离开中高风险区、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县或脱离轨迹交叉之日起算,已满规定隔离期及居家观察期(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考试当天除须本人“苏康码”绿码、行程卡绿卡、现场测量体温<37.3℃且无干咳等可疑症状、能提供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隔离期满证明及居家观察期中和期满日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考试过程中,考生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主动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经复测复查确有症状的,应配合转移到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应服从疫情防控有关安排。考生因此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弥补。

五、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依次、有序离开考场、考点,不得在考场、考点附近聚集。

六、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即视为认同并签署《2022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常州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考生应诚信申报相关信息,如有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或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排查、隔离、送诊等情形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情节恶劣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在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同时记入诚信档案;构成违法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将作动态调整,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考前如有新的调整和新的要求,将在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公告。

附件:2022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常州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

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常州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本人已认真阅读《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常州考区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知悉告知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在此郑重承诺:本人填报、提交和现场出示的所有信息(证明)均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愿意遵守考试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考试现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如有违反或有不实承诺,自愿承担相应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承诺人: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即视为本人签名


承诺时间:与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相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