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经贸代表团继续在深圳洽谈对接招商 4个项目签约落户常州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9日,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率领的常州经贸代表团继续在深圳开展活动。经过前期交流对接和洽谈,当天之内4个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常州,赋能常州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盛蕾一行首先来到深圳固高科技,拜访了公司董事长、李群自动化联合创始人李泽湘,并共同见证李群自动化项目签约入驻武进国家高新区。李群自动化是专注于轻量型高端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根据协议,李群自动化将在常投资建设生产研发基地,主要从事轻量化选择顺应性装配机器手臂(SCARA)、六轴工业机器人的生产研发。盛蕾说,多年来,固高科技一直致力于探索产学研深度一体化,将市场需求同科技研发结合起来,培养出了一批极具活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生态建设模式。希望固高科技、李群自动化结合常州产业特点,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本次经贸对接活动中,代表团围绕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广泛布局,在深圳积极对接知名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先后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深圳汇川技术苏州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大族激光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项目今年一季度已在常州国家高新区落户并投产,截至目前已形成4.5亿元产值。本次签约的新能源装备项目,是大族激光在常州布局的第二个项目,主要聚焦新能源锂电成套解决方案。此外,今年3月,深圳汇川技术苏州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项目已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本次签约将共同推动二期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盛蕾说,常州制造业基础良好,集聚度迅速提升,配套能力不断加强。在国际国内“双循环”大格局下,长三角和珠三角都在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常州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重点聚焦打造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谋划实施一批强链补链项目。希望签约双方携手推进项目进展,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以更高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是世界领先的基因组学中心,作为参与“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1%项目”的中国科学团队,华大基因以其高质量的测序及基因组分析能力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19日上午,总投资1.5亿元的“金坛华大生物合成学创新中心项目”签约落户常州,下一步双方将在常州共同建设生产支撑-科学研究-产业孵化三环联动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
  市领导蒋锋、乔俊杰、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