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坛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获批为国家试点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的通知》。金坛区朱林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名列其中,成功入选国家试点。

此次入选的江苏省国家试点项目共20个,由县市申请、省级复核公示、自然资源部审核确定。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

金坛区朱林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涉及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红旗圩村和龙溪村3个行政村,整治总面积9600余亩,预计总投资3.6亿元。项目将按照“宜农则农、宜建则建、宜整则整、宜留则留”的原则,进行全域规划、整体设计、综合治理,通过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大力开展农用地整理、推进农村建设用地整理、整体实施乡村生态保护修复等措施,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解决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并着力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