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下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常委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等,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对照中央要求深刻反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常州也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加以纠正。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突出反映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严肃、不认真、不担当的严重问题。党中央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彻底查处,特别是“从政治纪律查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强意志,这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警示教育。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思想上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把认真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作为基本的政治规矩,在认真传达、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为戒,坚决克服表态多落实差、调门高行动少的现象。
  汪泉指出,我们一定要结合常州实际,做到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查找现实问题、潜在风险,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警自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切实履行好,以令行禁止、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认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按照“六个稳”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大力推进“三个明星城市”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提前谋划好明年目标思路和工作举措。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营造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的良好风气;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锤炼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强烈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心、事业使命感和履职尽责能力,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有效破解当前存在的庸碌无为、松垮散漫、做虚功不做实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努力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抓落实中。尤其是“一把手”和主要领导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检查检验和历史考验。
  三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以中央查处西安违建别墅问题为镜鉴,扎实过细做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严格对照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认真查看发展思路是不是符合中央精神、体现中央要求;对照总书记提出的“三项重点任务”、“五个迈上新台阶”和2017年强调的六个重点问题,查看举措是不是精准务实、有力有效;对照“为全国发展探路”要求,查看发展实践是不是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对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定位,查看是不是存在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思维定势、政策法规和工作举措,逐件逐项进行检查落实。
  四要从严从实讲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自身严起,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抓住“关键少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廉洁的“开关”拧得紧而又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