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主持召开为民办实事部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9日下午,市长费高云主持召开为民办实事部门座谈会,听取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重点就明年民生实事征求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常州市今年绝大部分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在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1-10月全市共组织提供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55133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3%,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提高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等工作,也都已达到预定目标;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方面,1-10月我市已新增养老床位1671张,总数达30171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38.7张,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1.4%;在建设生态绿城方面,1-10月87个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57项;在实施交通便民方面,我市已对环城高架地面道路实施交通信号“绿波”控制,进一步优化了市区16条主干道交通信号“绿波”,同时今年已累计新辟公交线路14条、优化调整线路31条。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就各自初步考虑的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了交流。
  费高云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做好今年民生实事收尾工作,确保每一项都不打折扣。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民生实事,在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吸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围绕优质教育、优质医疗、优质养老和安心食品药品、安心饮用水、安心社会治安“三优三安”工程以及生态绿城建设等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财力保障,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好处;要创新工作思路,科学组织实施,对明年的实事项目,要及早确定、早作部署、加快实施、强力推进,确保把明年的实事办得更实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