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方案汇报会举行 加快展示形象 汇聚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两湖”创新区建设已经吹响冲锋号。5月13日,常州市举行“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方案汇报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专题听取展示馆规划方案,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和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展示馆建设,更好展示“两湖”创新区重塑区域格局、改变城市未来、提升城市能级的美好前景,汇聚共建“两湖”创新区的强大合力,将“两湖”创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独具魅力的城市名片。
  陈金虎、盛蕾一行首先调研了“两湖”创新区展示馆选址工作,仔细对照规划图纸了解情况。陈金虎、盛蕾指出,建设“两湖”创新区,是推进“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龙头牵引,是推动城市发展格局“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的强劲引擎,要通过展示馆建设,进一步增强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的信心决心,奋力打造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

  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方案汇报后,陈金虎、盛蕾指出,规划展示馆的建设有利于让“两湖”创新区建设更加可观、可感、可体验,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激发全市人民投身“两湖”主战场的积极性。规划设计方案要注重结构优化、空间优化,突出美学效果,建筑要有品质和品位,展陈内容要做到沉浸式体现,凸显常州在长三角中轴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增加“两湖”创新区规划的震撼效果,给广大市民群众带来自豪感。建设过程要重视安全,工期要体现常州速度和武进速度,加快形成富有特色的热点亮点,形成对外宣传效应,更好集聚优质创新主体、吸引一流创新人才、引进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陈金虎强调,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而汇聚的焦点,正落在“两湖”区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战略眼光,紧扣“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目标,加快打造长三角交通中轴的枢纽先导区、创新中轴的核心承载地、产业中轴的成长驱动极、生态中轴的引领示范区、文旅中轴的特色样板区。
  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未来考量、系统思维,在完成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相关专项规划和设计方案研究。要增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紧迫感,谋定而快动,加速核心区标志性项目、功能设施落地建设,加快形成有集中度、显示度的阶段性成果,确保“两湖”创新区建设起好势、开好局,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担当更大作为,把不可多得的区位优势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发展优势。
  市领导梁一波、李林、杭勇、乔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