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市两级再次部署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我省召开入梅以来第三次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樊金龙在会上要求,全省各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预报预警及时、防洪调度精准、排查整治扎实、抢险救援提前、防汛责任落实,做好强降雨各项应对工作,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会议由副省长赵世勇主持。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在会后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许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
  据了解,受连续强降水影响,“长江2020年第一号洪水”近日在长江上游形成,国家防总于7月2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而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常州市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
  6月10日入梅以来,常州市出现多次局地强降水天气。截至3日上午8时,常州市平均梅雨量达317.1毫米,是常年的1.3倍。受降雨影响,大运河常州站、丹金漕河金坛站、宜溧漕河溧阳站,以及长荡湖王母观站、滆湖坊前站超警,5座大中型水库和4座重点小型水库蓄水量较入梅当天增加44%。经过多轮强降水,常州市目前上有客水压境,下有洪水顶托,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全市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蓄泄兼筹,科学调度,综合考虑长江来水大、太湖水位高的实际,实行库、泵、闸、站联合调度,继续抢排洪水、涝水,腾出更多消纳空间,为迎战强降雨做好准备;要全面排查,加强监管,对超警的小型水库、中小河流加强巡查防守,进一步强化在建工程现场管理;要加密会商,滚动预警,按预案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同时确保做到督查指导,跟踪落实,协调配合,联防联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