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全面启动“6+x”指标摸底评价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全面启动“6+x”指标摸底评价。为此,常州日前召开会议,听取辖市区和相关部门就综合评价以及采集数据指标体系的意见和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
  去年11月底,在省政府出台《指导意见》后,市经信委立即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起草了常州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评价办法草稿。
  今年1月份,常州在全省较早印发了《市政府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构建了“6+x”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据了解,“6+x”综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计算亩均税收、亩均销售收入、单位能耗(电耗)税收、单位主要污染物税收、全员劳动生产率、研发费用占销售比重等6项核心指标得分,叠加研发、品牌、质量、专利、诚信等激励性要求,以及安全、排污、环保等约束性要求,把企业分为A、B、C、D四类。新建企业、资源要素供给企业等暂不适合评价的,归为T类。通过科学的指标体系,引导企业将“亩产论英雄”“创新论英雄”和“绿色论英雄”相结合,加快提升自身发展质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常州各地全面启动了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部分先行地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溧阳市已完成对该市336家规上企业的综合评价和分类,并已出台差别化政策,就自来水、管道天然气、蒸汽等实施差别化价格政策,就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差别化调档管理政策。
  其他地区也有进展。新北区已完成对辖区内4000多宗土地、7000多家企业的工业用地普查,建立了覆盖全区的工业企业大数据库,并已完成了对2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和用地3亩以上的规下企业的综合评价;天宁区完成对辖区内292家规上企业的综合评价和分类;体量最大的武进区正在进行工业用地普查,已完成了对近9000家企业、4000多块土地的普查工作,分别完成全区总量的30%和40%左右。
  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全市综合评价工作推进情况,各辖市区和3个部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