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启动“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明晰民房产权归属,为今后宅基地管理奠定基础,9月21日上午,金坛区在西城街道黄庄村启动“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在西城街道黄庄村,经过专业队伍前期地籍调查与边界测量后,当地村民携带相关材料正在办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

  “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是对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宅基地及其地上房屋,集体建设用地及其地上建筑物、构筑物,以“总登记”方式进行统一确权登记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通过登记颁证,使农民享有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得到法律的确认和保护,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根据要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特别是宅基地的发证率要达到90%,“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今年要完成50%,明年要全部完成。

  下一步,金坛区所有行政村将有序推进该项工作,经后期公示后,村民将取得相应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