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重大项目、现代化建设试点 常州溧阳力求“两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溧阳市日前召开“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动员大会,由此拉开决战“两大突破”的“春季攻势”。
  今年是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该市表示,要通过凝心聚力实现“两大突破”,献礼“撤县设市”30周年,为开启下一个30年新征程提供条件和制度设计。
  据了解,去年该市在扩总量、提质量中,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税收持续突破百亿;先进制造、高端休闲、现代健康、新型智慧“四大经济”占比突破50%,先后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和江苏省现代化建设试点,并创成国家园林城市。瞄准争第一、创唯一,增强“竞争力”,江苏中关村创新驱动发展评价位居全省省级高新区第一;省特色田园乡村个数、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次数均居全省县级第一。
  该市今年将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要求、确保完成项目招引任务、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总结评估得高分。
  在项目建设上,该市瞄准“四大经济”重点产业方向,力争引进一批带动力强、贡献度大的基地型旗舰型项目。同时,依托中科院物理所等大院大所,集聚一批根植性强、爆发力大的科技型成长型项目,并用好中英电动汽车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加快推动一批优质外资产业项目落地。在招商策略上,整合招商力量和驻外招商资源,深入开展企业家招商、溧阳人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板块部门、招商人员、投资主体各方责任的全面压实,赢得高水平项目招引的新突破。
  从4月起,该市将实施项目招引“月通报、夺红旗”制度,通过“书记上台讲、项目公开评、红旗抢着扛”,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