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部署宗教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5日,常州市召开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驻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颜良进传达了省宗教团体工作会议精神,并联系我市实际,部署宗教领域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反反复复、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定地知党爱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更加增强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的自觉性。
  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做到《条例》内容及精神进团体、进场所、进人心,并结合政府“一张网”的建设,着力推动对宗教工作的依法管理。
  三是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在人间佛教、弘扬传统道德、坚持中道思想、民主办教、神学思想研讨等方面有效探索。
  四是正确履行好社会责任, 各宗教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传递正能量,为信教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宗教服务,同时处理好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继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教育引导信众爱岗敬业,围绕种好常州幸福树,积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五是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各团体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理顺团体和场所的关系。年内,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将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的实施意见》,各宗教团体要结合自身实际,出台配套《意见》,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形成制度汇编。
  六是确保全市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按照《常州市民宗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狠抓落实,确保信教群众平安吉祥的过好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