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4日,常州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最新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相统筹,加快推进常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阶段性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着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虎指出,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将其作为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来抓,精心精细、安全稳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要组织推进有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切实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责任到人,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要服务保障到位。要迅速提升接种能力,建立相对固定的大型临时接种场所为主体、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和上门接种服务为补充的疫苗接种服务体系,进一步挖掘场地资源、做好人员物资储备,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的需要。要做好疫苗供应调度,及时与省对接做好疫苗配送保障工作。要规范疫苗接种服务,及时向社会公开预防接种单位信息,分类施策、优化服务,严格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确保安全、规范接种。要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救治,派驻有经验的急诊急救人员,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做好示范引领,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要率先接种,倡导广大党员带头接种、带动家庭、带动群众,鼓励各行业单位积极打造“安心商超”“安心菜场”“安心小区”等接种示范品牌。要扩大面上宣传,把接种政策、注意事项、接种流程及时间节点等关键信息,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群众家门口,宣传接种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作用,提升接种意愿。要继续倡导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受种人员落实个人防护。
  要抓牢常态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特别是清明、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全市保持低风险,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通报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3月24日下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医务人员指引下,参加疫苗接种的人员有序出示身份证明材料,登记相关身份信息,接受医护人员询问,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并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后,由医护人员逐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按要求留观30分钟。
  据了解,目前全市88个疫苗接种点全部向市民开放。个人预约接种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单位集中预约(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一种通过省平台育苗通APP,预约成功后生成二维码,到接种单位出示即可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