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市领导调研民生实事学校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4日,副市长陈正春调研2021年民生实事学校建设项目。据了解,今年年内,全市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重点建设项目57所,计划竣工24所,增加学位16500个,截至目前已竣工11所,增加学位6510个。

陈正春一行实地察看了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原址扩建项目、青龙片区配套高中新建工程项目(常州市正行中学)和常州市北环路小学原址改扩建项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统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同时要注重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对即将投用的学校,必须做好竣工验收、环保检测等,让家长、学生、教师和社会各界都放心。

据了解,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原址扩建项目扩建总建筑面积2529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2幢教学楼、2幢宿舍、地下停车场及地下人防工程等。同步实施道路、给排水、电气、暖通、安防监控、消防、景观绿化等配套工程。该工程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7月建成投用。

新建的青龙片区配套高中(常州市正行中学)位于龙锦路以东,横塘浜路以南,后曹路以西,青龙路以北,用地面积约100亩,设计办学规模36班。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投用,投用后将新增高中学位1800个。据了解,该校在办学理念、课程建设等方面将秉承常州市第一中学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质课程资源,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教育资源的精准供给。

常州市北环路小学为原址改扩建项目,位于新堂路1号,总用地面积约20亩,学校规模36个班,建成后新增学位540个。整个校园建筑集教学、体育、艺术、办公、食堂等功能为一体,并配备国内最先进的校园智能化系统。学校计划于2021年7月竣工投用。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