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53名城市优秀教师牵手40所乡村学校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6日,常州市优秀教师城乡牵手行动现场会在天宁区郑陆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局前街小学、郑陆实验学校、金坛尧塘中心小学等教育系统的城乡优秀教师展开了主题为“让乡村教师看到太阳”的沙龙讨论,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反馈了结对行动年度考核情况,并分享下阶段工作推进。
  据了解,2016年秋学期起,53位常州市学科带头人以上优秀教师牵手40个乡村学校,指导乡村学校教师培训、学科建设、课程改革。常州成为全省率先实施城乡教师牵手行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城市之一。
  一年多来,在老师们的智慧创造中,城乡牵手行动共开设公开研讨课160余节、讲座180余次,参加教学研究活动3400人次,优秀教师指导乡村青年教师基本功、评优课比赛获区级以上奖61人次,指导乡村学校开展市级及以上课题研究67项,指导乡村青年教师在省级及以上CN刊物发表论文92篇,获区级及以上论文一、二等奖234篇。
  同时,优秀教师在交流的同时,也成就着自己,提升着自身的专业素养。一年多来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发表研究论文203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刊物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3篇。
  下一步,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为骨干教师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和便利条件,并进一步完善建立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与乡村学校共建制度。各位优秀教师也将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学校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