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开展动物H7N9流感监测采样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H7N9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农办医﹝2017﹞2号)要求,2月8-9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金松主任带队,积极配合农业部动物流感参考实验室开展H7N9流感监测采样工作。本次采样工作涉及我市金坛区和武进区的15个家禽规模养殖场,共采集70份鸡的血液样品和400份咽喉双拭子,所有样品将被带回农业部动物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检测。

按照国家和省动物H7N9流感防控工作部署,我市也迅速下发了《关于开展动物H7N9流感紧急监测工作的通知》(常疫控﹝2017﹞3号),要求全市各级进一步加强动物H7N9流感监测工作,对家禽诊疗机构、养鸡场、种禽场和家禽屠宰场等场所实施H7N9流感全覆盖监测排查,为我市动物H7N9流感流行病学研究和预警预报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同时,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科学、理性认识H7N9流感病毒,积极贯彻落实2014年国务院H7N9流感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在宣传报道时规范使用“H7N9”“H7N9病毒”等简称,防止再度出现名称性误导,防止再度出现“谈禽色变”,殃及家禽业发展和市民菜篮子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