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1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常州市召开。市长陈金虎出席并致辞。

  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主题为“新形势、新变化、新作为”。大会汇报了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陈金虎首先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工程机械是常州装备制造业的重点产业,已形成涵盖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大吨位自卸车、改装车辆和各种搬运设备及关键部件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今年1-10月,全市工程机械产业总产值234.5亿元,同比增长20.5%。

  陈金虎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常州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以“五大明星城”建设为抓手,推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为国内重要的工程机械研发和生产基地,常州将从集群培育、创新发展、智能升级、绿色发展、人才支撑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工程机械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常州力量。
  为了更好地发挥专家的作用、服务于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会上,向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证书。同时,为18位新会员代表颁发会员证书。
  今年以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成为装备制造业中发展局面最好的行业之一,前三季度重点统计的十二种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增长24.8%,其中部分产品创出历史最高水平。预计全年主要产品销售量增幅20%左右,全行业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
  本次会议为期2天,期间将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和两场平行论坛,围绕主题分析当下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和工业发展趋势,探讨在“十四五”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