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风”原创广场舞入选2018年度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11个2018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示范项目,“常州风”原创广场舞项目成功入选。

“常州风”原创广场舞项目于2015年底开始策划,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实现文化引导,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水平为设计宗旨。在2016年至2018年间分三季实施,以“常州”为主线,在歌曲创作和舞蹈编创中突出常州人的幸福感、归属感,体现城市文化内涵,凝聚城市文化精神。

2016年“常州风”原创广场舞第一季《我是常州人》以运河两岸生活场景和传统民俗活动为题材,表达常州人的自豪感;2017年第二季《常州笑脸》以江南童年游戏为创作元素,展示常州人的幸福感;2018年第三季《声动常州》以走街串巷的吆喝声为线索,表现常州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快速发展的城市之声和蓬勃朝气。

在创作的同时,常州市文化馆还创新利用新载体做好每季原创广场舞的推广工作,拍摄制作了教学视频,以光盘、U盘的形式发放到市民手中。并通过常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数字媒体,向市民提供在线视频教学及音乐与视频的下载。

同时,市区联动举办群文舞蹈骨干、文化志愿者、广场舞团队骨干等培训班完成第一梯队的培训工作,再以第一梯队完成基层辅导培训工作,配套举办广场舞队形编排、广场舞舞蹈鉴赏等专题讲座,有效提升了基层广场舞的整体水准。

“常州风”原创广场舞项目三季累计完成骨干和文化志愿者培训4万余人次,500余支基层广场舞团队。《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新华日报》相继专题报道,盛赞“让一座城市翩翩起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