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召开特殊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文件精神,推进常州市特殊教育的改革与发展,9月26日上午,2018年常州市特殊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常州市特教指导中心)顺利召开。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王耀民、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陆轶力、各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特教专干、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各地分别就《常州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的贯彻、特教指导中心的设立和运行、残疾学生随班就读工作的开展、普通学校资源教室的建设、残疾学生的安置以及特殊教育特色创新项目的推进情况做了交流。来自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等教育行政部门的特教专干还介绍了各地下一步的特殊教育工作计划。王耀民副处长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他要求各地区加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建设,配备专业人员,就教科研、资源与研发、随班就读等目标任务进一步开展工作,全面建成以普通学校为主体的随班就读支持与保障体系。

常仁飞副局长在充分听取各地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特殊教育的重视与支持。他指出:要进一步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新时代特殊教育任务重,难度大,各地、各校一定要坚持人民立场,加大使命感和责任感,尽最大努力让本地特教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要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落实市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精神,紧抓关键目标,确保所有残疾孩子都能有学上;要进一步优化特殊教育工作策略,加强课程建设、队伍建设,重点关注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要结合实际、依托现有资源,扎扎实实地做好特殊孩子的职业教育。

本次研讨会,各地、各校充分展示了常州特殊教育发展之路上的探索和实践,明确了常州特殊教育的发展方向,优化了特教架构,清晰了发展思路与策略,并将进一步健全特殊教育保障体系,更好地服务于各类特殊学生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