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9月17日启幕

发布日期:2018-09-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4日获悉,以“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由省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常州市举行。
  本届艺术周活动期间将重点举办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围绕“IT时代向DT时代的转型”“创意经济向数字经济的转型”“产业金融引领转型发展”等议题深入研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擎动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动漫艺术周还将首次聚焦AI(人工智能)+MI(机器智能)主题,举办数字创意体验展,规划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分为数字文化、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能服务4大展区,参与展商48家,展品90多件;本届艺术周还聚焦“国际文化合作”“数字动漫的传承与发展”等主题,展出手机动漫、数字画屏、AR博物馆等近年来我国数字文化领域的建设成果,以及中国动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此外,江苏动画产业发展成果也将在活动中回顾展出。
  另外,本届动漫艺术周注重“数字+文化”内容创作与品牌创建,将扶持培育优秀数字内容,为本土“文化产品出海”及IP锻造“搭桥铺路”。
  艺术周期间,将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动画短片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目前已征得作品97部,届时将评选表彰优秀创意和优秀作品共10部。还将举办动画创作高级研修班、江苏文旅产品走出去论坛暨培训会,发布“江苏文旅产品跨境贸易平台”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