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4日下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他要求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及各地区、各相关部门积极谋划新思路、打造新亮点,充分发挥常州市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常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迈向高质量,建设好市民满意、市场认可的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
  丁纯首先来到市艺术管理中心。这里聚集了市滑稽剧团、锡剧院、曲艺团、歌舞剧院等多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近年来,常州市不断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确立精品优先发展战略,在全省同类城市中率先设立了市级艺术基金,健全完善创作生产、经费保障、人才培养、宣传推介等体制机制,连续推出了锡剧《卿卿如晤》、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中篇弹词《冒官记》等精品剧目。丁纯看望了正在排练的演员,感谢他们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扎根人民、富有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他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更好激发院团活力,同时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位于青枫公园西侧的“秋白书苑”是全市首家智慧型城市书房,由常州市图书馆、钟楼区北港街道、江苏书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建设,面向全社会提供现场阅读、书籍借阅、电子阅览、讲座、培训、阅读活动等公益性项目,同时复合了实体书店、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共享活动中心功能,有效打通了常州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许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正在这里阅读、借阅、选购书籍,二楼的北港街道文化共享中心更是聚集了数十位居民练习书法、制作虎头鞋、学习剪纸等。丁纯对这一创新运营模式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及时总结提升,形成可复制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和激励机制,撬动和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参与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新北区孟河镇,丁纯详细了解了小黄山生态修复综合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小黄山是常州市不可多得的山地和森林资源,项目采用特色中医产业、健康颐养产业和旅游休闲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自2017年底进场施工,目前进展顺利,一期项目年内将建成开园。丁纯希望孟河镇进一步打好“山水牌”“文化牌”,加强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充分利用自然景观特色,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并把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把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丁纯还考察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孟河斧劈石艺术馆,希望艺术馆进一步丰富内涵、做好传承、提升价值。
  丁纯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抓住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两大中心环节,统筹抓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打响艺术精品生产、文旅公共服务、全域旅游发展三大“常州品牌”,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特色,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
  副市长陈正春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