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关于加快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委宣传部、文广新(文广体)、社会事业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书香常州”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全民阅读工作水平处于全省第一方阵。2016年,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担任名誉会长。今年以来,市阅读促进会依照《章程》要求,开展了“书香常州·幸福阅读”“文化100·书香常州”等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在全民阅读中的积极作用。

今年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在全省第一个把全民阅读工作纳入依法推进的轨道。《决定》明确规定:“各辖市(区)应当依法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引导专业阅读研究推广机构、阅读社团和社会力量设立的阅读服务场所等共同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各级政府及有关方面应当支持全民阅读促进会开展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精神,根据市全民阅读领导小组要求,各辖市(区)年内须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各地要充分认识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的重要意义,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协调牵头和督促指导工作,文化新闻出版部门要切实担负责任,积极组织力量做好本地区全民阅读促进会的筹建工作,确保将社会各界热心于阅读推广的优秀机构、团体和个人吸收到全民阅读促进会中来,确保全民阅读促进会会员的代表性和覆盖面,确保按时依法完成筹建工作。

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将为各地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提供具体业务指导。联系人:李志明(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联系电话:85682508。

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      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1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