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入选江苏省智能农业示范园区

发布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日获悉,在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公布的《2017年度全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的通知》(苏农信〔2018〕1号)文件中,江苏省金坛(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榜上有名,被评审认定为江苏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之江苏省智能农业示范园区。

  江苏省金坛(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金坛区茅山风景旅游区南部,建设总面积4.15万亩,辖四个行政村,核心区1.05万亩位于薛埠镇上阮村。园区是以经济林果、设施农业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园区,自2010年规划建设,历时两年半。2012年10月,园区被评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园区总投资4.3亿元,建成高效设施农业1.9万亩,时令水果9000亩,设施蔬菜1600亩以及休闲观光农业12家,已基本建成集高效性、生态性、休闲性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自园区建设以来,共引进农业项目45个,注册总资本达3亿元,实现年产值6.5亿元;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功能,带动转移劳动力3500人,实现户均增收6000元。

  近年来,园区以“互联网+”驱动农业创新发展,通过组织推动、政策引导支持、典型示范带动,园区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促进上阮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薛埠镇将依托园区的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功能,加快薛埠镇农业电子商务、智能农业建设步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薛埠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