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档案局:召开“增创发展新优势,档案为民我担当”大讨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8日下午,常州市档案局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召开全市档案系统“三大一实干”大讨论,围绕“增创发展新优势,档案为民我担当”这一主题开展了研讨。市档案局、各辖市区档案局、城建档案馆、档案博览中心,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常州市档案局副局长张敏主持,副局长张步东、蒋大春出席会议。

“增创发展新优势,档案为民我担当”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档案系统的普遍响应,掀起一股找短板、思举措的热潮。共收到了文章35篇,许多单位领导一把手亲自写,还有许多编外同志也纷纷为档案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档案工作者为事业发展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

 

研讨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从档案工作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服务全市重大建设项目等大局工作上,从档案工作如何丰富馆藏、提升信息化建设等自身业务水平上,从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服务人民群众、动员社会力量服务档案事业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为今后解决好常州档案事业“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研讨会最后,张敏副局长提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先行理念、网络理念、合作理念、人本理念 “五大”理念:一要主动适应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常态,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治档;二要主动适应社会事务专业化细分化的新常态,坚定不移地提升国家档案馆馆藏实力和非国家档案的管控能力;三要主动适应信息化条件下档案安全的新常态,坚定不移地推进信息化强档之路;四要主动适应日益增长的档案需求新常态,坚定不移地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五要主动适应机关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坚定不移地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好、业务精的档案干部队伍,实现档案事业“发展平台更高、资源覆盖更广、服务能力更强、价值更加彰显、队伍更加过硬”五大目标。有效促进常州档案事业的快速发展、科学发展,为种好常州幸福树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