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残 联:市精智残亲友协会赴南京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1日,在第六个世界“唐氏综合症日”到来之际,我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和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组织残疾人及亲友50人赴南京市进行学习交流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南京鼓楼区江东原生艺术康复托养中心负责人郭海平老师带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讲解机构的发展过程、一些独特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我们看到的这些作品正是来自于江东原生艺术康复托养中心残疾人自己的天性和艺术天赋,本次参观的残疾人及亲友大多数人都未曾接受过任何专业艺术的教育和训练,他们在这些艺术创造中感受到不断超越疾病和障碍,使得我市残疾人及亲友在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不断升华。参观结束后,康复托养中心工作人员与我市亲友和工作人员就原生艺术创作中的康复作用、原生艺术提升托养的品质、原生艺术拓展就业渠道、原生艺术工作的保障等方面工作在热烈氛围中交换了意见。江苏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杜宇飞主席陪同参观与交流。

下午当我们团队步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就走进了真实重现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课堂,走进了和平教育的场所。院墙外的常青树木和院内卵石边生机盎然的小草象征生命力和斗争精神,院内小道边沿途竖小型碑刻块,揭示出日军的种种罪行。走进纪念馆,大家立刻被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苍景象所震撼了,一个沉痛的国耻,一章血腥的历史,一场灭绝人性的屠杀,血淋淋的大屠杀史料强烈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一段永不遗忘的记忆,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