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就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作出部署

发布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应对即将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1月24日上午常州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费高云的重要批示,并就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作出部署。市长丁纯、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受冷暖空气频繁交汇影响,本周常州将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将给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运输等方面带来严重影响。
  会上,丁纯传达了费高云的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提前过细做好应对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设施维护和保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丁纯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认真总结上一轮雨雪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本地区本行业相关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救援物资,扎实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二要认真做好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防范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实时监测,及时做好雨雪、降温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公安、交通、建设、城管、教育、铁路、民航、海事、农业、卫计、安监、旅游等部门要加强对降温降雪天气次生、衍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灾害预警信息。各地和公安、交通、建设、城管、园林、铁路、民航、海事等部门和有关经营管理单位要全面落实交通运输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运输的安全畅通。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危旧房屋、设施设备的除险加固,特别要确保农村中小学校舍、卫生院、敬老院、农贸市场、农业设施大棚、畜禽棚舍等安全,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组织转移安置。
  三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雨雪冰冻天气情况下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市场供应,组织好商品特别是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采购、调运、投放,妥善安排好受灾地区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群众生活,保证供水、供电、供气、公交、通讯等基础设施有效运转,确保医院、商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机构正常运营。
  四要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工作。各地各有关单位及应急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值守应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一旦出现灾情或紧急重大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并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根据扫雪除冰指挥部与应急办的前期准备,目前全市已补充装载机、铲雪车、清障车、洒水车、除雪车等机械装备200余台,完善扫雪除冰应急救援队伍82支,全力保障常州正常运行秩序。
  各辖市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减灾委、市扫雪除冰应急指挥部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