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实施十大行动 打造健康城市“常州样板”

发布日期:2017-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3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明确新形势下常州市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更高水平推进“健康常州”建设,努力打造健康城市的常州样板。会前,市委书记费高云专门对“健康常州”建设作出批示。市长丁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在会上宣读批示。市领导陈建国、史志军、张耀钢出席会议。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会议。
  费高云在批示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树立“大健康”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全力推进健康常州建设,通过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使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让常州幸福树的果实更加丰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丁纯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树立和贯彻卫生与健康发展“高品质、高获得感,大卫生、大健康,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新理念,紧紧围绕五个重点领域,构建健康常州建设新体系。一是构建健康生活体系,通过实施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和体育健身促进行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让更多群众要健康、懂健康、会健康;二是优化健康服务体系,通过实施医疗卫生优化行动、重点人群保护行动、中医传承创新行动,着力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三是完善健康保障体系,通过实施健康保障提升行动,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强化政府的托底保障功能,促进医疗保障的公平均等,进一步完善全覆盖、可持续的健康保障体系;四是建设健康环境体系,通过实施食药安全惠民行动和绿色环境发展行动,开展“健康细胞”创建,落实环境健康影响评价制度等,最大限度地减少环境对健康的威胁危害;五是发展健康产业体系,通过实施健康产业升级计划,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提升集聚发展水平。
  丁纯强调,全市上下要注重系统推进,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联动推进、个人主动参与的大健康工作格局;注重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改革、分级诊疗体系改革和卫生与健康领域开放合作;注重政策配套,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人才活力和产业活力;注重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绿城、孟河医派中医传承、“运动健康城市”、“智慧健康”等鲜明工作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卫生健康发展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