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常州健康促进服务平台初步形成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8日,常州奥体健康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奥体健康服务中心是由常州体育产业集团打造,集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咨询、运动指导和科学体测为一体的健康体检中心。健康服务中心的对外开放,也标志着我市健康促进服务平台已初步形成。

所有体检数据可在“常享动”App上查阅

作为健康管理的入口,体测体检是开展科学健身前的重要一步。“我们这里所有的检测报告都可以在‘常享动’App上看到,用户可以根据检测结果,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奥体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蒋盈艳介绍,健康服务中心可以利用先进仪器,通过体质检测和体适能检测等方式评估用户的运动能力、身体成分、亚健康状态等情况,中心也可以根据检测结果提供个性化的运动处方和营养处方。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电话0519-85583511进行预约,服务中心地点位于常州奥体中心内,游泳馆楼下Y2入口。

体医结合成为常州新亮点

体医结合,从字面上理解为体育运动与医疗相结合,即用体育运动的方式代替医疗,使身体恢复健康,这是使康复人群、病症人群、病兆人群、亚健康人群迅速回归健康的最有效途径。去年,我市建成了省内首家体育医院综合门诊部——常州体育医院,对外开放原本只为专业运动员服务的体育医疗专家资源,为市民提供专业的运动康复服务,这是我市在体医结合领域的探索尝试。

“利用我市体育系统的各种资源,用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式为百姓健身提供支撑,让百姓从生活方式上得到改善,防止慢性病发生,这就是我们的宗旨。”体育医院副院长刘云清说,去年年底,我市还成立了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引进了全身超低温冷疗、康复攀岩等项目,并且对普通市民开放,这使得我市在体医结合领域进一步在全省取得领先。

我市健康促进服务平台已初步形成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市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的理念,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创新运动健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扩大运动健康产品供给,深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常州特色的运动健康城市,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和体育医院的基础上,健康服务中心的开放,使得我市初步形成了具有常州特色的集体质体能测试、运动能力评估、科学健身指导、运动损伤预防和运动康复医疗于一体的专业化健康促进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