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增进民生幸福

发布日期:2014-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市委书记阎立考察调研我市民政工作并举行座谈会,要求民政系统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勇于突破、突出重点,实现有为有位、有破有立、有点有面,更好地发挥民政工作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阎立实地调研了市老年大学、天宁区同泰颐养园、新北区薛家爱心护理院、钟楼区金色新城社区、武进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市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和市现代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民政系统创新工作有特色、有成绩。
  阎立指出,现代民政工作职能要从解决基本民生问题向改善民生、维护民权、调节社会关系转变,工作内容要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向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和民主权利转变,工作重点要从偏重于特殊群体的补缺型救助到城乡一体、机会均等的适度普惠型福利制度转变。他希望民政部门尽快转变理念和机制,学会运用社会化、市场化、信息化手段,建立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民政发展体制机制。
  阎立强调,在新的时期,民政部门在做好全局工作的同时,更要抓重点和突破点,特别在救急难试点、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普惠型福利政策研究制定、社会组织发展改革、军民融合式发展、民政项目载体建设等方面下大力气、创出特色,推动民政在重要领域改革方面取得突破,创出一批经验和亮点,促进常州民政、民生工作做得更好,实现老有所养、贫有所济、残有所助、灾有所救、民有所乐。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和副市长张云云参加调研。
  多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在养老服务业改革发展、救助保障持续改善、基层社区减负增效、军民军地融合发展、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探索建立等方面一直处于全省第一方阵。截至6月底,全市已新增养老床位825张,总量达29358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37.6张,15000户老年人家庭安装并运行紧急呼叫系统;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建立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均建立社会救助申请一站式受理平台,实现困难群众求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部门转办和信息反馈;我市还密集出台社区“减负增效”等8个专项文件,下大力气减轻社区负担,提升服务群众效能,并通过调动社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全面激发社会治理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