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科教城部署“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2日,常州科教城部署“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工作,以“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引导激励科教城全体干部职工,在“对标”中认清差距、激发动力,在“找差”中准确定位、争先进位,通过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持续发力,加快建设“六个新高地”,加速打造“四个区”,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并讲话。
  “科教城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如何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机遇,如何应对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新挑战,如何实现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新期待,成为摆在我们面前亟需思考解决的重大课题。”韩九云说,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扎实举措,是提振干部精神面貌汲取前进力量的重要抓手,更是全面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本质要求。
  此前,科教城刀刃向内自我剖析,经过全面梳理排查,已找出具体短板弱项,并明确了工作目标、实现路径和方法步骤,形成了7大类12项重点任务,要求限时完成。
  根据科教城下发的《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方案》,科教城的每个部门处室,都要寻找业内先进,分领域、分条线明确学习对象、追赶目标。重点突出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和园区环境建设。在对标争先中,不断破解发展瓶颈,破除发展陈规,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在全省乃至全国擦亮科教城品牌。
  据悉,科教城对标争先活动将长期开展,持续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形成学习先进、对标找差、整改落实“三部曲”,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善做善成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