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新增3个省级华文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9日,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常州大学、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常州市博爱小学被授予“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称号。

博爱小学是我市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小学。近年来,博小一直致力于国际理解教育的探索和实践,先后与澳大利亚和英国学校缔结友好。澳洲友校通过在本校建造“中国亭”,开设中文课程,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活动,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博小还组织师生远赴澳洲开展修学旅行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常州地区的特色文化进行传播和弘扬。

常州旅商高职校此次获评,是学校国际化办学影响力提升的重要成果。为配合该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学校将以“同根文化”为主线,发挥专业优势和教育教学平台优势,直接参与对侨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常州地方文化特色的华文教育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传承中华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据悉,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的主要任务是:面向海外华人华侨及其子女,开展中华民族语言文字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组织海外华文教育师资培训,培养和储备优秀教师出国(境)任教,编写海外华文教育教材,拓展中外校际合作与交流。截至目前,常州共有省常中、省前中、常大、旅商高职校和博小5所学校,全省共65个单位被授予该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