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文旅融合 常州金坛“两节一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2日,金坛“两节一会”在长荡湖水街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和副市长许峥参加活动。
  今年,该区以“风雅金坛·水韵长荡”为主题,首次整合集中举办第八届文化艺术节、第五届中国·长荡湖湖鲜美食节、2017中国(长荡湖)休闲湖泊峰会,共举办22大类活动。活动以“文化+旅游+农业+创意”融合模式,促进文化提升旅游品质,推进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发展。
  金坛“两节一会”,既有“精彩江苏”文化惠民巡演、家庭文化才艺大赛、纪念张律均先生捐赠文物精品展、“鉴·证长荡湖”摄影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又有“长荡湖杯”金坛乡村美食大赛、“相约金秋”长荡湖旅游美食推介、金坛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等农旅融合活动。
  据了解,两年一届的金坛文化艺术节,每年都吸引近10万群众踊跃参与,已成为当地百姓的文化盛会;湖鲜美食节举办7年来,每年都接待100多万游客前来观光尝鲜,已成为八方来宾的美食大餐。
  当天,该区还评选出“十佳蟹艺达人”。常州洋泽科技有限公司、金坛永强出口有限公司选送的重575克雄蟹和455克雌蟹,分别摘得长荡湖金蟹“蟹王”“蟹后”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