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总分全省第一 常州“五个一工程”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常州大剧院隆重举行常州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仪式。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并讲话,为获奖者颁奖。汪泉强调,全市各级文艺主管部门、创作生产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斗目标,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地推动文艺发展、砥砺精品创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凝聚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
  市领导陈涛、方国强、张屹、许峥、吴新法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汪泉指出,过去五年,常州文艺界大有作为,成果丰硕。在本轮次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常州市总分位列全省第一,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汪泉对全市文化工作和文艺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引领文艺精品创作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方向、指导实践,坚持文以载道、文为时著、文艺为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正确认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放在首位,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评判者,用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二要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全面梳理常州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资源,重点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有目标、有步骤地推进资源项目统筹和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努力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突出常州标识,深挖“常州三杰”、运河文化等本土资源,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充分展现常州悠久历史文化、当代发展成就和人民精神风貌,争取在全国全省文艺事业中涌现更多“常州现象”。着力增强宣传策划能力,持续扩大“常州文艺圈”的影响力,推动常州文艺精品走出江苏、走向全国。
  三要推动常州文艺走在前列。更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责任,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奋力推动常州文艺繁荣兴盛、走在前列,做到组织领导要更有保障、人才培养要更有成效、奖励激励要更有力度。
  汪泉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创新、潜心创作,以更多精品力作抒写伟大时代、讲好常州故事,让文艺作品的“常州现象”成为常州文化标识和常州文艺的一道靓丽风景。
  11月28日颁发的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项有:组织工作奖5个,获奖作品31部,其中特别荣誉奖1部(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荣誉奖9部、优秀作品奖21部。
  常州市宣传文化战线工作者、各辖市区宣传部门以及获奖作品代表等3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