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事管局:机关党建网格化工作经验被中央媒体刊载转载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机关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的经验,先后被人民网主办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共中央组织部主办的共产党员网等多家中央媒体刊载转载,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一提一做一抓”为要求,积极推进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把全系统58名党员分为18个网格小组,定期到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关各部委办局、市行政中心各楼层区域、物管(窗口)单位、阳光扶贫联系点5个网格开展走访、巡查活动,找准党建工作与事务工作的结合点,汇聚起优化服务、推动发展的无穷力量,以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其主要做法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党建之义。坚持把“网格化”党建放在大形势、大背景下来谋划布局、通盘考量、统筹兼顾,以新姿态展示新气象,以新举措促进新作为,彰显了新时代机关后勤党建工作是顺应时代的实创之举、思想建党的实化之路、精准服务的实用之招、推进发展的实干之道的现实意义。二是做实网格党建,汇聚久久之力。着眼机关事务工作特点,推进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划定“责任田”,设定“时间表”,把广大党员推向机关后勤服务保障一线,在摸实情、解难题、融民心中,实现“小网格大责任、小网格大舞台、小网格大服务、小网格大格局”,汇聚起优化服务、推动发展的无穷力量,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生命力。三是抓手四题并解,助力发展之计。党建“网格化”推进过程中,既遵循党建工作的一般规律,又着眼机关事务工作的特点,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发展”导向,始终把网格党建贯穿于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全过程,切实做到“围绕中心不走题、搞好结合解难题、开创品牌亮标题、落实责任抓课题”,推动党建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体系,充分彰显网格党建工作的导向力量和独特魅力,为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