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推动常州改革发展

发布日期:2017-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营造良好的亲商、营商环境,今年4月,常州印发了《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若干意见(试行)》,12月29日下午,市纪委、市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对意见落实的建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春福参加座谈会。
  大家认为,常州出台的意见为政商双方都列出了“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为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具体指引。
  常州第四制药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永锐表示,作为企业必须认真学法、守法,更加注重法制化、合规化,不做违规的事情,更不做违法的事情,这就更够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
  企业家表示,意见出台以来,各级政府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针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各项“禁止性”规定,也能较好地执行。但同时,也出现个别不愿下沉到企业的现象。
  常州百老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佳平表示,从政府层面,有些事情必须去做的,必须去帮的,必须作为的,也要有一个追究制度。
  在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后,张春福表示,当前常州正处在改革攻坚、转型出关的关键阶段,各级政府和企业都要将《意见》执行好、落实好,消除干部的顾虑,而是激发靠前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企业打造安心经营、放心发展、用心创新的一流环境,共同推动常州新一轮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