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威海市环翠区教育访问团来常调研创客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1日,由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副区长沈燕萍带领的教育访问团一行20人,专门来常调研创客教育。市教育局信息处副处长熊青云、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办公室副主任杜明、常州市科协创客中心秘书长刘继会等陪同考察。

2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天宁区虹景小学,市教育局信息处熊青云副处长介绍了常州教育基本情况,并重点就教育信息化推进策略和创新应用项目进行了汇报,天宁区教文局杜明副主任介绍了天宁区创客教育的整体状况。

目前,虹景小学自主开发了部分创客课程,如Scratch编程、AD蛦䏨ᄃ苣sD打印等等,多彩的课程内容、多元的课程项目。在虹景小学三楼创客空间,考察团一行观摩了学校谢红英老师执教的《七号梦工厂》创客教育课程。授课中,谢老师围绕“风扇梦”这一项目,小组成员们互相合作协助,学会了使用裁板机,学会了最基本的串联电路。立足于学生生活及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七号梦工厂”,激发了来宾们极大的兴趣。

随后,访问团参观了创客空间。开放互动的steam教室、充满奇趣的教师工坊,还有精彩纷呈的纸艺工坊、木工工坊、电子电路工坊、3D打印工坊等,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后,环翠区沈燕萍副区长、环翠区教育局局长宋军良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创客教育理念。认为学校能基于学生立场给予学生创造实现的空间,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相信虹景的创客文化随着不断的尝试创新,将会愈见成效。

2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分别对天宁区解放路小学和常州市第一中学调研创客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