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重视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绩、保障民生是最大的责任。1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中心城区近22万平方米“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下决心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作为“大板房”异地安置房项目,天宁区梅亭佳园已全部完工,正在组织进行专项验收。11栋高大气派的楼房,1300余间宽敞明亮的住宅,将安置天宁区北环新村、丽华一村等“大板房”产权置换居民,让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安居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陈金虎指出,“大板房”专项治理是一项安全工程、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只要群众满意,一切就值得。相关部门、板块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居住品质,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新房、暖房、安心房,进一步擦亮“常有安居”民生名片。

  在钟楼区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公共安全体验馆,陈金虎详细了解体验馆内综合减灾科普区、公共安全教育区等功能区域设置情况。体验馆自2022年1月开馆以来,先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普及教育近百场次,组织3000余人次参与防灾减灾、应急安全、急救体验、疫情防控等工作。陈金虎强调,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要不断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加快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建好“家门口”的安全体验馆,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确保将问题隐患治理在事故之前。要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系统完善的公众安全和应急管理教育培训体系,要给予施救者最切实的法律保障,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公共安全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

  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正在加快建设。学校规划建设48个班,拟于2023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在仔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配备、人才引进等情况后,陈金虎指出,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打造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年龄结构优的教师团队,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擦亮“常有优学”名片。要在保证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确保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聚焦高峰堵、风雨堵、假日堵这一痛点难点问题,天宁区对影响居民出行的“断头路”逐个摸排,将章东路、宗家塘路等6条道路建设被列入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其中,章东路打通后可与竹林东路贯通,串联起红梅生活片区、火车站北广场等多个区域,有利于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进一步优化调整。陈金虎指出,要把打通城市“断头路”作为优化完善城市交通网络、满足百姓出行需求的民心工程,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以良好的市政道路设施保障市内交通的通畅,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
  调研中,陈金虎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任何时候都是党委、政府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坚持资源优先满足、资金优先落实、政策优先倾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一老一幼”民生问题,关爱困难弱势群体,推动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提质扩容、均衡布局,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和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