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科技局出台服务“智改数转”专项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推进大会关于产业数字化加速转型,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改数转”的战略部署,日前,常州市科技局制定了“凝聚科技力量 服务‘智改数转’”专项行动计划。
  根据专项行动计划,市科技局下一步将围绕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通讯与传感芯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智改数转”重点技术领域,从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资源导入、机器人产业培育等四个方面,实施“高质量开展‘揭榜挂帅’、高水平推进双创大赛、链接重点高校院所资源”等十项举措,服务常州市“智改数转”工作。
  到2023年底,围绕“智改数转”,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将重点完成三大目标:强研发,支持相关技术领域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超50项,发挥关键技术的支撑效应;建平台,在重点技术领域,全市择优支持存量科技创新平台5个,新建科技创新平台3个以上,高水平建设好龙城实验室,发挥高端平台的策源效应;引资源,引进重点技术领域科技型企业50家,对接20家全国相关技术领域高校院所,发挥创新资源的赋能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