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应对海外疫情冲击 常州外贸企业危中求机

发布日期:2020-04-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刚刚通过国内疫情“上半场”考验的常州外贸企业又面临新的挑战。
  位于常州经开区的江苏中鑫家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二月中旬正式复工复产以来,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赶制延误的生产计划。目前,企业的外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平均日出货量超过20个集装箱,生产计划目前排到了今年6月。但随着海外疫情的大规模爆发,企业在北美、欧盟等主要出口市场也面临部分现有订单暂缓生产、延迟发货和后续订单断档等诸多挑战。
  危机是考验,也是机遇。中鑫家居在全力稳订单、拓市场的同时,抢抓疫情带来的“空档期”,加快补短板促转型。企业投入1.5亿元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新增12条全自动化生产线,产能预计提升60%以上。
  优势产品、高效产能以及借力资本市场给中鑫家居逆境突围增添了底气。今年,企业力争实现外贸出口额1.2亿美元。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考察时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疫情暴发以来,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在各级政府全力支持下,克服了用工、物流等难题,安全、高效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的危机应变能力进一步增进了国际客户的信任,上半年外贸订单量保持平稳。面对下半年的复杂形势,华利达也做好充足准备。
  今年1月,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的华利达服装科技产业园正式投产,将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提升自动化、省人化、信息化、绩效化的智能制造能力,打造成为中国服装行业转型升级试点。
  目前,全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超过7400家,外贸进出口门类齐全,与224个国家和地区均有贸易往来。面对疫情冲击,他们深挖内需潜力,放大产业配套相对完整、劳动力素质高等优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