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史陈家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9日,新北区奔牛镇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实地察看了今日史陈家村“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新图景,并为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张屹、许峥、赵正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揭牌仪式。
  以市级标准建设的薛家镇老西庄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项目同日揭牌,市领导一行还察看了“花开西庄”项目建设成效。

  近年来,新北大力推动全域美丽乡村建设。2018年东南-梅林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在全市率先开园,当年史陈家村入围第二批常州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名单。同时,新北区还启动了区级美丽乡村试点建设。3年来全区共投入财政奖补资金2亿元以上,统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新北11个区级美丽乡村试点村梯次开花,有力带动了周边乡村环境的连片提升,重塑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江南水乡之韵。

  作为全市“十四五”时期首个揭牌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史陈家村的美丽绽放为新北区乡村振兴事业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全市“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增添了一抹新的亮色。
  在史陈家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中,新北区围绕打造自然生态型美丽乡村的目标,通过彰显高科农业的产业特色、乡村治理的文化特色,充分展现了史陈家村的果蔬田舍的产业之美、包容和乐的人文之美、三治融合的生活之美。
  作为城郊融合型规划发展村庄,老西庄紧紧围绕“都市田园、创生集群”的定位,打造了“花开西庄”的美丽乡村新图景。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在致辞中表示,新北区将以当天的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有产业之“根”、生态之“韵”、文化之“魂”的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