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打造“常州模式”扶贫领域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4日,常州市举行阳光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根据全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全市“阳光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快推进常州市阳光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前,常州市扶贫开发已经从消除绝对贫困转向缓解相对贫困、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新阶段,虽没有省定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但仍有16864户(30501人)市定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以及5900户(8891人)城市低保对象,全面小康建设依然存在突出短板。完成这部分相对贫困人口的如期脱贫任务,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内容。
  张春福指出,脱贫攻坚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关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机关责无旁贷。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快推进,确保“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如期运行。同时,要找准定位,推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发挥作用,各级纪委要深化“三转”要求,切实找准职责定位,着力推动党委、政府牵头建设好系统,用好系统。
  张春福强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业务性强,涉及面广,必须形成合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打造扶贫监管的“常州模式”,以精准监督保障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